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ookie  [登陆] [注册]  
 
劳动纠纷  

最低工资不应包括加班费

发布者:广州法律在线 阅读:19138
     最低工资,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最低工资包括基本工资和奖金、津贴、补贴,但不包括加班加点工资、特殊劳动条件下的津贴、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这里的社会保险是指应当由用人单位承担的部分)和福利。
    法定工作时间是指法定工时,一般是指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作为法定工时(法律法规规定的经劳动行政部门批准的特殊工时除外,一般比照执行法定工时制度执行工资支付标准)。劳动者工作时间达到此要求即为达到法定工作时间。
    提供正常劳动有两层含义:一是劳动者按照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在法定工作时间或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从事的劳动;二是劳动者依法享受带薪年休假、探亲假、婚丧假、生育假、节育手术假等国家规定的假期期间,以及法定工作时间内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均视为提供了正常劳动。
    所以,最低工资保障制度是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下列各项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一)延长工作时间;(二)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和集中供热采暖补贴;(三)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
业务领域
更多>>
· 王朝金律师擅长领域之一:
· 王朝金律师擅长领域之二:
· 王朝金律师擅长领域之三:
· 王朝金律师擅长领域之四:
· 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
· 个人常年法律顾问服务
· 建筑与房地产
· 婚姻、继承等法律纠纷
· 工伤赔偿
· 商标打假与维权
· 公司法律业务
诉讼常识
更多>>
· 广州市各法院联系方式
· 刑事诉讼期限及犯罪嫌疑人
· 有权查询、冻结、扣划单位
· 必须先经复议后起诉的行政
· 何种案件可要求对方承担律
· 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疑难案
· 各类诉讼案件时效汇总
· 当您遇到特殊民事案件时
· 不计入办案期限的时间
· 民事案件审理期限
· 内容更新中...
· 内容更新中...
· 内容更新中...
首席律师 | 业务领域 | 法律法规 | 经典案例 | 在线留言 | 收费标准 | 法律博客 |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夏路30号富力盈通大厦3708室     

  E-mail:a-jin2006@163.com   

粤ICP备09195841号

武汉微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