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ookie  [登陆] [注册]  
 
诉讼常识  

不计入办案期限的时间

发布者:广州法律在线 阅读:19394
(一)在民事诉讼中,公告期间、鉴定期间、处理管辖权异议的期间和解决管辖权争议的期间不计入办案期限。但在刑事诉讼中,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的案件,对他们作精神病鉴定的期间,不计入办案期限,除此以外的其他鉴定时间都应当计处办案期限。对于因鉴定时间较长,办案期限届满仍不能终结的案件,自期限届满之日起,应当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变更强制措施,改变取保候审或者监视居住。
(二)诉讼文书的在途期间不包括在期间内,应当将路途上的时间扣除,例如从外地押解回侦查机关需要2天时间,则这2天应从24小时讯问和通知其家属或单位的法定期间内扣除,但路途时间仍然计算在侦察羁押期限内。诉讼文书在期满前交邮的,无论法院收到诉讼文书是在原定的期间内还是超过了原定的期间届满日,均不算过期,该诉讼文书的交付日期,以该文书交邮时邮局在该文书邮件所盖的邮戳上的日期为准。
(三)在刑事诉讼中,期间重新计算的情形主要有:(1)在侦查期间,发现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自发现之日起依《刑事诉讼法》第124条的规定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2)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补充侦查完毕后移送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后,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重新计算审查起诉或者审理期限。(3)第二审人民法院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新审判的案件,原审人民法院从收到发回案件之日起,重新计算审理期限。(4)对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改变管辖的公诉案件,从改变后的办案机关收到案件之日起计算办案期限。(5)犯罪嫌疑人不讲真实姓名、地址、身份不明的,侦查羁押期限自查清其身份之日起计算,但是不得停止对其犯罪行为的侦查取证。
业务领域
更多>>
· 王朝金律师擅长领域之一:
· 王朝金律师擅长领域之二:
· 王朝金律师擅长领域之三:
· 王朝金律师擅长领域之四:
· 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
· 个人常年法律顾问服务
· 建筑与房地产
· 婚姻、继承等法律纠纷
· 工伤赔偿
· 商标打假与维权
· 公司法律业务
诉讼常识
更多>>
· 广州市各法院联系方式
· 刑事诉讼期限及犯罪嫌疑人
· 有权查询、冻结、扣划单位
· 必须先经复议后起诉的行政
· 何种案件可要求对方承担律
· 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疑难案
· 各类诉讼案件时效汇总
· 当您遇到特殊民事案件时
· 不计入办案期限的时间
· 民事案件审理期限
· 内容更新中...
· 内容更新中...
· 内容更新中...
首席律师 | 业务领域 | 法律法规 | 经典案例 | 在线留言 | 收费标准 | 法律博客 |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夏路30号富力盈通大厦3708室     

  E-mail:a-jin2006@163.com   

粤ICP备09195841号

武汉微信开发